后人

萌新周更原创作者吖ヽ(。・ω・。)ノ

别走,别忘记【上】

  靳余睁开双眼,脑袋“嗡”地一声剧痛。她环顾四周,一缕晨曦穿过窗帘的缝隙,洒在出租屋的床上。她勉强撑起身子打开房门,看见一个陌生女人站在客厅。


  女人正在冲开水,看她出来打了个招呼。水从瓶中漫出来,沿瓶壁一直流到地上。女人惊呼,连忙停止动作,歉疚地笑笑。


  “你是谁?”靳余看着她笨拙地擦干瓶壁和地面。


  女人仿佛跟她很熟络,眨了眨眼说:“我是来帮你分摊房租的,叫我安洁莉卡就行。”


  房东老太真是的,招合租的都不提前跟我说一声。靳余小声咕哝两句,揉揉脑袋,绕过安洁莉卡,在茶几下拿出布洛芬。


  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头痛,但靳余总感觉服用布洛芬的动作熟练得有些不对劲。


  不管了,赶快洗漱,今天还要赶早八。


  靳余往嘴里胡乱塞几个包子,骑着小电驴连闯几个红灯,到公司时还是迟到了。


  可恶,要不是因为那突然闯入的什么安洁莉卡,我肯定不会迟到。靳余脑中浮现出安洁莉卡那副自来熟的样子。


  和往常一样,靳余的桌子上堆满了昨天没做的和今天领导新放的文件夹。又是被资本压榨的一天。


  下班路上,天空中一群大雁滑过。春去冬来,周而复始,真是个可悲的循环。靳余笑笑,年纪轻轻就感慨这感慨那了,怪不得同事们总说自己游离于世界之外。


  今天点的外卖不太好吃,靳余扒了几口就扔到一边。没想到安洁莉卡把脸凑过来:“你的外卖不吃可以给我吗?”


  靳余睁圆了眼睛,嘴巴微微张开,呆了一下,随后正对安洁莉卡微笑的脸:“姐妹,都混到没饭吃的地步了吗?”


  安洁莉卡还是保持微笑,但眼睛里有了笑意:“不是我吃啦,我要去喂流浪猫。”


  靳余抬起眉毛,思考了一阵才反应过来:“早说啊姐妹,走,咱俩一块去!”







  无数恶心的苍蝇在垃圾桶上方飞舞,从桶里渗出的污水沿着地砖缝流到脚下。


  虽然流浪猫确实会在垃圾桶里翻吃的,但这地儿也太脏了吧!


  靳余左手捏着鼻子,右手当作扇子驱赶飞虫:“那猫什么时候来?你经常喂的话应该有固定时间吧?”


  仿佛回应她的话,靳余听到一声欢快的猫叫。


  “这猫倒不怕人。”靳余抚摸它光滑的毛发,黑猫扭头滴溜溜的绿眼睛盯着它。


  靳余忽然毛骨悚然,似曾相识的感觉涌上心头。

评论(8)

热度(10)